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面开启铁路发展新时代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2020-12-06 21:3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党中央的高度对我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了局,铺好了路。

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果,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现如今,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突破1万美元,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100万亿;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累计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我国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等等。与此同时,我们铁路在“十三五”期间就像复兴号动车组一样高速飞奔,“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八纵八横”高铁网正加速建设中,到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4.5万公里左右、高铁约3.8万公里。

铁路作为国家战略性、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中国与世界各国经贸往来的重要走廊,是实现“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的关键纽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都至关重要。值此新征程迈步之际,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政策,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立足本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努力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我们要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来为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