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江苏喜获黄金线 连宿蚌铁路计划将建

2020-12-06 14:5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江苏省简称“苏”,位于我国东部沿海,是总所周知的经济大省,这里拥有很多旅游资源,所以每年吸引数十万游客,使江苏省整体的旅游经济得到了相当大的发展。

江苏省不仅在发展自己的经济,还非常重视交通网的信息,因为区域经济的发展速度与当地的交通网关系密切。所以今天提的就是一条即将开工建设的铁路——连宿蚌铁路。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用速度与便利“拉动”经济发展也带动“内需”。一条铁路的兴起,拉动沿线产业带发展,特别是对于很多较发展地区来说,铁路的运输关系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质量,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搭建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流“桥梁”,压缩区域之间的距离,“同城化”效应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能带动内需,促进就业。

连宿蚌线路全长约285公里,估计投资达到111亿元,以时速200公里的设计,沿线经过很多城市和县,根据线路的计划,从江苏省连云港市出发,然后经过安徽省蚌埠、沭阳、宿迁、泗洪、五河,到达合肥,形成了从合肥到连云港的第一条铁路大通道, 据说是双线电气化、客船并存的高速铁路路线,整个铁路线路对合肥的交通布局起着更完美的作用,同时这条铁路对江苏也非常重要。

连云港作为这条铁路的起点位置,再次充分发挥当地交通的枢纽作用,在整个连云港市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的同时,这里已经成为我国国际港口城市、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因此这里的交通网越完善,连云港及辐射周边的经济发展越快。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通过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通过加快发展铁路建设,不但可以加强人际交流互动,而且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相信铁路未来的发展一定能够不负厚望,在新时代更好的造福于民,为人民铺就更多的“幸福路”。

连宿高铁的修建有利于连宿同城化发展,连宿高铁的修建也缩短了连云港至蚌埠、合肥等皖北城市的距离,有利于连云港更好的辐射和带动苏北皖北地区的发展。(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