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高铁全线首台自耦变安装就位

2020-12-06 14:4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先刚  蒋红国  

2020年12月5日晚上22时,随着中联重科吊车伸出49米高的巨臂,把一台总重25吨的高压27.5千伏自耦变压器稳稳的放在郑家墩AT所1号基础上。至此,安九高铁全线牵引供电首台自耦变安装就位,标志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牵引供电系统工程施工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郑家墩AT所位于湖北省鄂东门户黄梅县城郊北侧,地处安九铁路DK287+260处,是安九高铁湖北段的“心脏”,为新建安九铁路第一个新建AT所,两路27.5KV进线采用电缆引入,所内设置2台27.5千伏自耦变压器,一主一备方式运行,并设置备用电源自投装置。安九高铁省界DK265+288(皖鄂省界)~DK316+300(鄂赣省界),全线共有8台自耦变压器。

为确保当天到场的两台重达50多吨高的27.5千伏自耦牵引变压器安全、顺利、安装就位。承担施工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电力变电架子队的20多名员工,架子队对首台自耦变安装做了切实可行的专项施工方案,召开了技术、安全质量交底会,完成吊装施工前各项培训,以质量安全红线管理为目标,开工前一天,电力变电架子队队长、副队长、安全、技术、材料主管到现场办公,组织施工人员对首台自耦变压器安装进行了模拟演练。

项目部人员克服山涧羊肠小径的运输困难,前往实地勘察路线现场调查,架子队积极组织工人修整进所道路,为下一步展开剩余自耦变就位施工打下了基础!项目部协调厂家、大件运输公司协同作战,全程运输盯岗,确保了两台自耦变压器在山区、艰难地段的运输安全并安装就位,也标志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响应公司“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又结硕果。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首台自耦变压器的顺利安装就位,为安九高铁强电工程施工、如期安全交付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标志着牵引供电系统工程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吴先刚  蒋红国  邹善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