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拉快运让乳都牛奶摆上百姓餐桌

2020-12-05 00:2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威

(马威)12月1日,一列满载乳制品的隔热集装箱列车从呼和浩特一路南下开往长沙。这是草原铁路服务乳品企业、满足消费市场需求的一个缩影。

11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继续授予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中国乳业之都”荣誉称号。乳都每天有大量牛奶通过铁路运往全国各地,保证了来自草原牧场的牛奶第一时间摆上全国人民的餐桌。

为满足百姓日常需求,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伊利、蒙牛等乳制品企业展开深度合作,为其定制物流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实行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优先的“五优先”举措,确保装、卸、排作业组织高效畅通,让牛奶“争分夺秒”发运。

保证鲜活,装运方式货主眩呼和浩特货运中心成立运输保障小组,针对乳制品鲜活货物的特点,使用隔热集装箱运输,在保证运输温度的同时,减少倒装次数,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同时还提供冷藏集装箱、机械冷藏车等装运方式供货主选择,确保牛奶运输畅通无阻。截至11月30日,该货运中心今年累计向广州、长沙、成都等地发运牛奶14.24万吨。

打开销路,市场需要“跑”出来。乌海货运中心“娜仁花”青年党员营销小组定期深入乳制品合作企业,了解生产、库存、运输、运价等信息,实时掌握运输市尝客户需求、货源情况,持续加强市场动态分析,有针对性地制订牛奶运输计划,利用价格政策积极稳住既有货源。今年以来,该中心发运牛奶15.34万吨,同比增长22.2%。

业务受理点对点,增运上量实打实。包头货运中心、锡林浩特车务段等单位深挖货源潜力,根据货主月度发送需求,实行点对点敞开受理,并及时为企业申请用车,让新鲜牛奶“坐上”专列运往全国各地,实现增运增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