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网打尽”天路森林草原火险隐患

2020-12-01 08:1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赵风斌)为确保高原铁路运输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11月16日开始,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森林草原重大火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边排查、边整治,消除火险隐患。

青藏集团公司配合当地森林防火指挥机构和应急管理部门,对西宁、格尔木、拉萨地区储油库周边的森林草原进行全部摸排检查,对德令哈、柯柯地区紧临铁路林场办公场所的用火、用电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对电线老化、破损等问题进行整治;对天竣那曲、木里等地区的铁路路肩、侧沟杂草及边坡枯草进行清理;对正在施工的川藏铁路拉林段关键部位进行认真排查,“一网打颈天路森林草原火险隐患。

青藏集团公司成立专项排查整治领导小组,结合各单位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隐患短板,制订专项整治方案;对各单位辖区的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建立专项清单台账,明确哪些需要立即整改、哪些需要长期治理,进行分类管理。他们严格落实火险隐患整改销号管理制度,对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逐级上报挂牌督办,确保火险隐患在治理时间、质量、效果上做到“三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