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笑伴出行 温情满旅途

2020-12-01 08:1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柴 娜 本报 郑思瑶

五颜六色的风车,红色心形的气球,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张张熟悉的笑脸……北京南站润秋爱心服务区被爱的祝福包围着。11月24日,润秋服务组迎来了成立10周年的日子。

“这么多年来,我坐高铁去参加比赛,润秋服务组每次都为我安排接送站服务,就像自己家的姐妹一样。”中国轮椅乒乓球运动员张淼通过视频为润秋服务组送来生日祝福,“感谢你们的帮助,祝润秋服务组越办越好1

2010年11月24日,为满足高铁服务需求,从“一切为了旅客更好出行”的目标出发,润秋服务组以京津城际铁路为起点,开启了传递爱心的旅程。在每一次的服务中,润秋服务组成员都铆足力气,用一次次微笑、一滴滴汗水、一步步脚印,陪伴旅客安全、温馨的旅途。

在全国劳动模范、“最美铁路人”张润秋的带领下,润秋服务组成员认真学习服务礼仪、服务心理学、基础医疗救助知识、英语口语等方面课程,打造全方位、多才能的服务梯队,摸索出“三勤、三到”和“六式六心”服务法,全面引领、温情奉献,努力提供优质暖心服务,与旅客成为贴心朋友。10年里,润秋服务组先后收到9000多封表扬信、800多面锦旗,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路党内优质品牌等荣誉称号。

“2011年春节前,我左脚骨折,一瘸一拐地来到北京南站,脚上钻心地疼。润秋服务组的小姐姐看到我,马上推来轮椅让我坐下,还带我取票、去卫生间、检票乘车。那一刻,我感觉整个旅途都充满了浓浓的爱。”旅客马晓瑜在北京南站微信公众号上留言。

10年来,润秋服务组见证了网络购票、刷脸进站、电子客票等智能化服务给铁路客运工作带来的变化,“润秋服务”也始终紧跟发展步伐,不断探索创新。润秋服务组先后开设润秋热线、润秋博客、润秋微博,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重点旅客爱心服务,建立站与站、站与车联网联动服务机制,率先实现高铁客运服务从“一个站”到“一张网”的延伸与辐射,成为中国高铁版图上一颗闪耀的“服务之星”。

“十年探索,十年成长。在服务旅客的道路上,我们看到了重点旅客出行的不容易,感受到了高铁时代的出行新需求,体会到了用心服务旅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领悟到,只有把旅客当亲人,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把提升服务品质抓在手上,才能不辜负广大旅客对我们的信任。”润秋服务组第一任组长张润秋在与旅客交流中说。

“人生因服务而美丽,服务因用心而精彩。”这一句服务理念被印在润秋服务组点名室的文化墙上,也深深地烙印在润秋服务组成员的心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