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举措确保机车质量稳定

2020-11-30 20:2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牢固树立“以质量保安全”的大质量意识,开展机车专项整治,确保机车质量稳定、供车充足。

该段成立了明确了杜绝因机车质量问题引发的安全事故、杜绝季节性机车故障“两杜绝”专项整治目标,对检查发现的机车质量问题,及时整改,消除质量隐患,不让一台机车带病上线。他们组织以职能科室、整备、检修车间技术骨干为主的专项检查整修组,由中层干部带队,以修程前机车、整备机车以机车防火、走行部、制动系统、冷却通风系统、机车直供电、车顶高压设备为检查重点,开展机车专检整修。他们突出客运机车整修,成立客运机车专检组,对客运机车进行台台专项整修。他们严格电力机车车顶瓷瓶的擦拭要求,做好绝缘子擦拭工作,按标准进行检查、验收,确保出库机车车顶设备清洁状态良好。他们加强机车蓄电池清洁保养及日常检查标准的落实,发现蓄电池状态不良问题要果断采取措施,及时更换,严禁蓄电池混装。严格落实出入库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的检查,确保各部位作用良好。他们落实“谁检查、谁整修、谁负责”的质量保证机制,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追究,对运输组织产生较大影响或直供电故障引起不良社会反映的机车故障,严肃分析,严格定责,严格考核。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