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阳朔县福利镇福利漓江大桥项目开展 钻爆施工专项安全技术培训

2020-11-24 20:4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义盛

11月17日,中铁七局阳朔县福利镇福利漓江大桥项目部使用中铁微课堂结合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卡控红线文件对新进场的桂林市三元爆破工程有限公司10名职工开展了“强化红线意识,坚守生命底线”为主题的钻爆施工专项安全技术培训。

项目部安质长作为本次会议主持人,会议伊始就以“善骑者坠于马,善水者溺于水,善饮者醉于酒,善战者殁于杀”作为开篇,强调长时间专业从事某个领域的作业人员,会惯性的忽视部分安全隐患从而造成严重的安全后果,这便是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工作着力点,时刻保持警醒务必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

培训工作首先由工程技术部对施工现场周边环境,危险源及相关防护措施进行了介绍,随后开展了施工方案交底、施工技术交底、安全交底等相关工作;随后安质部利用中铁微课堂培训系统对作业人员进行了《水上作业安全》、《爆破作业安全》、《水下爆破作业安全》等课程的学习,最后安质部对中铁股份安质[2013]37号文《关于印发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施工现场民用爆炸物品管理卡控红线的通知》、中铁股份生产[2017]1号文《中国中铁防范惯性施工强化技术及管理交底刚性要求的通知》进行了宣贯学习。

单位:中铁七局武汉公司

陈义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