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绣花”功夫“印”心里

2020-11-24 07:0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威 李冰

(马威 李冰)11月15日8时,乌海站调车场内,解博矫健的身影正穿梭其中。“从现在到年底,是实现年度工作圆满收官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毫不松懈落实好安全工作。”28岁的解博是乌海车务段最年轻的调车长,虽然年纪不大,但凭着一手“绣花”绝活,成为单位里有名的示范标杆。

蹲下身子在车轮下放置铁鞋、爬上两人高的闸台为车辆拧闸,此时气温接近0摄氏度,解博额头上却渗出了汗珠。他说:“和这些‘铁疙瘩’打交道,不仅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而且要拿出‘绣花’功夫。”这种负责任的态度,让解博在段里各类练功比赛中多次拔得头筹,探索改进的5项调车作业建议也被段里采纳。

“用心把每一环节做到最好,是对工作的负责,更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解博将车站3个车尝15条专用线、17条到发线的容车数、股道坡度、有效长等信息抄在本上,一有时间就向老师傅请教调车技巧,努力将“绣花”功夫更好地“颖在心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