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铁集团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0-11-23 20:4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云落

又到了一年冬,又到了最为寒冷的季节。为了保证我国如东北地区气候条件下的基本生活需求,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今冬明春保暖保供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适应煤炭市场供需变化,以保发电供热用煤、东北地区用煤、环渤海港口煤炭港存为重点,统筹运力资源,优化运输组织,全力保障冬季煤炭运输需求。

国铁集团决定自11月起在全路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冬季煤炭运输组织力度,促进全国煤炭供应稳定,全力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特殊的地理位置造成了东北地区等北方城市冬季温度极低,对日常生活及工作影响巨大。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国铁集团直接开展了冬媒供保6天行动。可别小看了这两个月的专项行动,在这段时间内只要你有需求并能找到煤源就一定能给你运到的承诺,是铁路运输最负责任的态度。

以前总听说北方的冬天很冷,每家每户都需要地暖才能过冬,但到底是如何供暖的并不清楚。现在才明白,其实除了自己储备的煤,还需要铁路运输的冬煤才能保证冬日供暖。可以说,铁路运煤掌握了冬日北方的温暖命脉。

科学调配铁路运力保障冬煤供给是给予铁路的一个重大考验,这场考验每年一次,不能出错只能成功。而在完成这项考验的同时,铁路也在追求提升,每一年都在以比以往更优秀的运力面对挑战并交出一张完美的答卷。今年的考验刚刚开始,第一个30天还未结束,但已经能初见成效。

60天专项行动,是整个铁路系统的共同任务。让所有人都能过个好冬,是每个铁路人和整个国铁集团的共同愿望。

(云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