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产耀东到深汕乡村振兴特别合作区项目现场办公解难题

2020-11-22 22: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李海峰

11月20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一行深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深(圳)汕(尾)合作区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小漠段示范村进行现场办公,重点解决影响工程施工的三清三拆等问题,为施工生产排忧解难。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项目小漠段改造工程辖区内有5个行政村、13个自然村,主要工程量是辖区的乡村道路路面硬化、自然村村内道路硬化、生活垃圾转运站、雨污分流管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厕所革命”等综合性工程。工程于今年3月12日中标,要求9月30日前完成竣(完)工并验收,总工期只有半年时间。时间紧、任务重、项点多、环境复杂,为了确保节点时间内完成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收到中标通知书后,及时在就近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项目部并快速进场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对具备开工条件的部分工程开始投入施工生产。

由于受三清三拆工作滞后的影响,部分施工地段没有按照节点时间给施工单位提供足够的施工场地和作业面,许多工点无法按时进行有效的施工作业和大面积开工,导致村村通工程施工队也不能按时进场作业,加之已经完工但未验收的管网和道路路面工程遭到施工期间的破坏,又未及时进行恢复而造成下道工序难以展开施工等原因,尽管该项目部想了不少办法,采取了一些积极有效的措施并开展大干施工高潮来进行弥补,但毕竟受外部因素的干扰和影响,使节点工期明显滞后,原定计划工期也难以实现。

针对这一现状,业主对节点工期进行了适当的调整,继9月中旬业主召开了抢工期、保节点动员会后,该项目部立即行动,全面部署,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迅速掀起了大干抢工期的施工生产高潮,各施工单位上足了人力机械等资源,进行科学合理的施工组织和安排,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加班加点,项目部选派管理人员加大现场巡视旁站,争分夺秒的抢抓工程进度,推动工程快速有序推进,在确保安全保质量前提下,首批顺利完成示范村新寨村的全部任务以及13个村70%的工作任务。

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一行亲临该项目施工现场办公,进一步解决施工生产中的疑难问题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产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乡村振兴工程示范村的新寨村,对新寨村段工程整体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南郡寮村察看时,得知还存在三清三拆影响工程施工的问题后,就地召开现场协调会,组织三清三拆方和施工双方就加快剩余三清三拆工作进行面对面的协商,明确节点时间。要求政府部门加大三清三拆单位工作节点计划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导和考核,谁耽误工期谁负责,确保节点时间前给施工单位提供全部的工作面,利用有限的时间掀起决战新高潮,切实保证新调整工期进度计划目标的顺利实现。

(张光林  李海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