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眼金睛”揪出隐患

2020-11-19 07: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杨俊才

(樊康屹 杨俊才)近日,原平工务段党委签发《共产党员表扬书》,通报表扬该段自轮运转车间党员职工王文升精检细修除隐患的先进事迹。

10月29日,原平工务段自轮运转车间轨道车司机王文升接到赴大秦线参加集中修施工的命令后,与同是轨道车司机的赵国军一同对值乘的4107号机车进行出乘前的检查保养。他俩严格按照机车车辆检查顺序对轨道车的动力、走行、传动、制动、电气系统进行全面细致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当检查到基础制动部件的时候,王文升发觉敲击声和平常不一样。经过确认,他断定是轴闸瓦调整杆发生折断。他立即上报车间进行更换处理,防止了一起可能因轨道车制动失灵导致的事故。

轨道车每六年大修一次,平时靠轨道车司机检修保养。螺丝松了、发动机漏油、风泵皮带老化断裂等安全隐患都逃不过王文升的“火眼金睛”。“作为轨道车上唯一一名党员司机,又是党员先锋岗,王文升值乘我们放心。”工长高建国这样评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