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和谐D3C型电力机车自动驾驶系统完成线路试运行试验

2020-11-17 08:0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妮娜 邢毅

(赵妮娜 邢毅)近日,搭建在和谐D3C型电力机车的自动驾驶系统完成全部线路试运行试验。整套系统突破了传统的操作控制方法,控速能力优秀,对各种线路应变能力强,推动了电力机车自动驾驶技术的进步。

本次试运行线路为货运线路,属于典型的操纵困难区段,运行线路长、线路坡道大、信号变化多。190公里的试运行线路有17个中间站,调度指令频繁,特殊分相区众多,区间多追踪运行,在传统人工操控模式下,需要司乘人员全程注意力高度集中。

机车自动驾驶系统通过微机控制系统、制动系统及自动驾驶主控单元的通讯,建立起了主次分明、功能互补的驾驶系统结构,使自动驾驶系统运行更加稳定、安全导向能力更加出色。该控制体系还提高了自动驾驶控制单元对于车辆实时状态的监测能力,可根据实时运行情况做出相应控制调整。

在多次线路试运行试验中,和谐D3C型电力机车自动驾驶系统运行稳定,列车控制平稳,区段运行控制智能精准。稳定的自动驾驶系统给司乘人员带来了良好的驾驶体验,以往需要司机复杂操作的区段,现在只需要监控机车运行即可。在长达20多小时的单次往返任务中,自动驾驶系统既保证了列车运行安全,又减轻了司乘人员的驾驶负担。

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研制的和谐D3系列机车自动驾驶系统推动了电力机车自动驾驶的技术进步,降低操控了司机工作量及工作复杂度,对远程控制、故障诊断、开发全新高效的运营管理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