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擦亮“天眼”保畅通

2020-11-16 08:1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李喆 冯璐

(王强 李喆 冯璐)“视频信号正常,各项调控指标正常。”11月10日4时,武汉通信段武汉客专车间技术员姜佩收到了来自该段网管中心的回复。在姜佩的带领下,4名通信工历时4个小时的“天窗”重新熔接视频光缆,在12根头发丝粗细的光纤上演绎了精彩的“绣花”功夫,解决了京广高铁赤壁北站咽喉区综合视频监控系统传输线路老化问题。

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实时传输车站、桥隧、机房等各类现场画面,号称铁路部门的“天眼”。针对管内设备线路老化造成的视频质量不高的问题,该段开展专项整治、巡视检查、应急处置、考核评价,立体加强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维护,擦亮“天眼”,确保高铁通信安全畅通。

为此,该段组织网管中心、相关车间召开综合视频维护研讨会,进一步规范设备巡视、检修维护、问题诊断流程,规范视频问题库的闭环管理,建立以视频合格率为指标的考核考评制度。针对视频杆塔、室外控制箱等配套设备存在的倾斜、锈蚀、松动等问题,该段进行专项设备安全大检查,加大视频设备专项整修力度,确保隐患一处不漏、设备质量合格达标。

该段还建立了网管与现场车间联动协作机制,每月对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8892条综合视频监控系统运用质量进行诊断,开展两次故障梳理分析,并加大每日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平台运行状况、性能等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