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做好2020年防寒过冬工作

2020-11-14 18:3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庭松

冬季雾、风、雨、雪、冻等恶劣天气较多,作业环境恶化,劳动人身安全风险突出。为预防冬季劳动安全事故,按照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整治得双重预防原则,襄北南线运用车间提早部署,对职工教育、设备检修、物资储备、应急准备四个方面工作进行强化,为下一步防寒过冬打好基础,防患于未然。

强化职工教育,增强冬季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该车间以新入职、新转岗、新晋升“三新”人员为重点,加大对全员防寒过冬安全知识、冬季作业安全常识、极端天气作业办法、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及冬季人身安全知识的培训力度。将防寒过冬安全教育培训内容纳入班前提问、岗位作业,并组织职工进行集中学习,闭卷考试,一人不漏地完成全员防寒过冬安全教育培训和考试,进一步增强全员冬季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强化设备检修,确保冬季供暖设备质量均衡。该车间组织专人对车间空调、取暖器进行检查保养维修,确保设备能正常工作,为职工供暖。

强化物资储备,为冬季备齐“粮草”。该车间将过冬物资的准备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根据冬季气候特点,为各车间配齐防护服、防滑垫、手套、棉鞋等劳动保护用品。

强化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他们还将冬季暴风雨雪天气情况下的应急处理、冬季作业环节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合理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车间有针对性地开展模拟演练,提高干部职工应急处理能力。

(黄庭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