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美丽漯阜”绘和谐新画卷

2020-11-13 07:4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王 强 本报 田红军

日前,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漯阜铁路公司以推进和谐站区建设为抓手,大力弘扬艰苦创业精神,倡导“美丽漯阜”建设行动,扮靓沿线站区职工生产生活环境。宽敞明亮的新食堂、整洁一新的新浴室、长满绿油油蔬菜和红彤彤果实的果蔬园……如今,漯阜铁路沿线站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车有地方停了,路也好走了,空气也清新了。”走进沈丘线路车间沈丘线路工区,有职工感叹道。改造前,工区院内堆积着杂物,食堂墙体斑驳。现在,工区新修了平整的水泥硬化停车场,杂物清理一空,职工统一前往与工区仅有一墙之隔的沈丘站食堂就餐,厕所也有了新的抽水马桶。

“工区浴室全部翻修了,热水器、淋浴器、浴霸都是新的,墙上、地上的瓷砖也是新的,比宾馆的浴室还好1提起工区的变化,该工区职工有说不完的话。

舞阳站是漯阜铁路公司最偏远的车站之一,每年承担该公司50%以上的装车量,但此前站场环境整治不理想。在一次现场调研后,漯阜铁路公司领导当即拍板,要拨出资金把舞阳站建成示范站。短短半年时间,舞阳站就发生了变化,办公室窗明几净,门牌格式统一,各项台账记录摆放整齐。

“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公司给我们建起了这么漂亮的工区。”在周口电务车间谭庄通信工区,工长李帅一边摘柿子一边感叹。不远处,几位职工正在整理工区的“自留地”,颇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蕴。改造后的谭庄通信工区,小木门变成了大铁门,空地变成了篮球场,职工宿舍、食堂、卫生间、浴室全部修缮一新,有了新门、新窗、新桌椅。职工工余时种种地、打打球,累了听听音乐,生活好不惬意。

据统计,近两年来,漯阜铁路公司在和谐站区建设方面共投入1733万元,建成或正在建设和谐站区项目32个,大到生产办公楼、塑胶篮球尝职工食堂,小到厨具炊具、卫浴用品、桌椅板凳,惠及全线站区2800多名干部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