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间出击为线路“美容”

2020-11-12 07: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股道缝隙里的废铁丝、烟头、铁屑等杂物,一个都不能漏,必须彻底清理干净……”11月8日23时20分,汉中站进站天桥上,客运领班杨露露对“安全小分队”队员们叮嘱道。

汉中站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150余趟,每天从6时56分至22时28分,平均每6分钟就有一列动车驶过。高铁动车的运行速度快,看似不起眼的一个塑料袋、一粒小金属扣,都有可能成为影响列车安全行驶的隐患。

为保障列车行车安全、确保旅客平安出行,该站成立“安全小分队”,利用深夜高铁停运间隙,定期对高速场8条线路、累计5200米的股道进行异物清理。

22时28分,最后一趟列车驶出车站,杨露露和同事们穿戴好防护设备,手拿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准备开始清理作业。

随着“天窗”修施工命令下达,“安全小分队”成员们迅速开始行动。6名女职工列队进场,按照分工安排进入各自责任区,沿股道徒步前行。

浓浓的夜色中、长长的股道间,她们一步一停,弯腰、下蹲,一遍遍重复着同样的动作,认真清理道床、钢轨、路肩缝隙处的铁丝、金属扣、烟头、铁屑等异物。

突然,客运员贾亚楠蹲下了身子。原来,她发现钢轨承轨槽内卡了一枚小别针,火钳夹不起来。“只能用手了。”借着手电筒的光线,她用已经冻得有些僵硬的手,用力抠出别针。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小分队终于完成了当天的股道清理任务,拎着近5公斤的清理物“满载而归”。

李小刚 陈 燕 魏 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