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市地铁昌平线南延工程十三陵车辆段冷热滑试验圆满完成

2020-11-11 19:1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阔  王蕾

2020年11月8日,由中铁三局承建的北京市地铁昌平线南延工程动车调试项目(西二旗至蓟门桥段)十三陵车辆段冷热滑试验圆满完成。

“冷滑”是由工程车加限界模型进行测量,目的主要是检查线路沿线是否有侵限的物体。“热滑”是指电客车通过受电弓从接触网获得电能,驱动列车运行,以此来检验车辆与接触网系统、与轨道系统之间的配合是否具备列车运行条件。进行冷热滑试验是地铁电客车通车前的重要一步,冷热滑试验中首次利用高科技互联网无限远程监控技术,使冷滑试验数据及视频监控实现实时传输、现场跟后台完全同步、画面图像更加清晰稳定、有效加强了现场与后台的同步管理。

在冷热滑试验期间,项目部统筹部署,严格按职责分工,对轨道车运行时点精准把控,通电断电、轨道车防溜等信息通过电联及时汇报,冷热滑试验的圆满完成为后续综合联调以及空载试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李阔  王蕾)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