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招鲜”堵住撒砂“漏洞”

2020-11-11 08:0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巩惠玲

(胡志强 巩惠玲)“周工长,得想个办法整改下,不然这个‘漏洞’造成的损失会越来越大111月2日,西昌机务段整备车间制动班组职工陈阳对工长周作波说。

近日,该段对每一台出入库机车进行了严格的撒砂试验,确保出库机车“砂满管通”。随着试验有序推进,陈阳发现,每次弯腰钻进车底进行撒砂试验时,需要两个人配合在撒砂管上套袋,取砂袋时大量砂子会掉落在钢轨上,造成了浪费。

下班后,陈阳留在现场,拿着撒砂管和砂袋,仔细地琢磨起来。他搜罗了钢筋、布袋、铁丝等废旧物品,按照计算好的尺寸和角度,对钢筋做了一个开口钢圈的设计,并伸出一只“把手”,组成一个“网兜”。作业人员只需拿着“网兜”,将砂袋固定在钢圈内,把下面的封口封死,不用弯腰便可以将砂袋套在撒砂管上;取砂袋时,只需轻抖一下,将“网兜”拿离撒砂管即可,一粒砂子也不会漏出。

“经过改良后的砂袋,每天至少可以节约30公斤砂子,而且节省了人力,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该段整备车间主任张国银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