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成都地铁维保项目部部署落实安全生产 “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活动

2020-11-10 20:2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敏

本报成都讯(:刘敏)为了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及公司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活动的精神,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维保项目部认真部署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一、组织项目全体管理人员传达学习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活动方案”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项目部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并做好安排部署;一是在思想上认真领会活动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为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项目部成立“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确保活动深入有序开展;三是通过学习,全面提高认识,切实找准问题根源,做好个人反思工作,使其认清公司当前面临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扎实有序推进活动的开展;四是检查项目安全管理体系、制度,检查安全体系是否健全,运行是否正常,安全制度是否完善,安全管理是否满足规定要求,领导值班是否正常,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是否有效。

二、为严格落实活动要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11月10日凌晨,项目经理亲自带队对作业有点的工区进行现场检查,对施工作业是否规范、安全员跟踪是否到位、岔区、巡道、应急值守等进行隐患排查。

三、安全总监对各工区办公驻地的宿舍用火用电、灭火器的管理情况等进行了隐患排查。

四、为了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把本次活动落到实处,项目书记来到工区对工区长和一线员工进行谈话沟通,让一线员工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确保安全的工作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消除事故隐患。

通过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部门管理干部抓落实,一线员工认真负责,使活动有序推进,以此来建立长效防控机制,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控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