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八标环境治理有良方

2020-11-09 19:5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承担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工程施工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所属项目部,坚持把环境保护纳入项目管控的重点,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施工过程中的环境治理、管控和保护,截止到今年6月15日工程全部完工,没有出现一处环境污染点,在建设单位和地方环保部门多次检查和考核中都得到肯定并受到好评。

这个集团公司所属项目部承担施工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地处深圳国际低碳城境内,环境保护标准要求比较高,项目领导高度重视。项目上场时就召开了扬尘污染防治专项会议,对预防、控制和治理环境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环保督导督察领导小组,不仅舍得花钱进行施工现场环境防范和治理,而且把施工中的环境治理和保护列入工作的重点,与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奖罚,采取了一系列防治和保护的有效措施。

该项目部按照建设单位和驻地环保部门的要求,每个工点开工前都按照统一标准设置和安装了坚固、稳定、整洁、美观和富有企业文化特色的宣传护栏围挡;投入专项资金对各工点出入口主要场地、道路和材料加工区按照规定进行硬底化,并不定期对地面进行冲洗;在有渣土运输的重点工地出入口配备安装了车辆自动冲洗设备和沉淀过滤设施,保证车辆的车身、车轮、底盘不带泥土,出入干净;在易干燥、易起尘的工地施工作业面配备了洒水车,安装固定喷雾、喷淋装置,保持施工时间段地面湿润,不起扬尘;对有渣土运输的车辆,车厢实行全密闭、全覆盖,做到不掉土、不扬尘;在路基填、挖方施工及裸露土工程施工,坚持做到边施工、边覆盖、边绿化,对有细散颗粒物料采取防尘网覆盖;在重点扬尘工地出入口安装了TSP在线自动监测设备和监视监控系统,全天候监控出入工地的机械和车辆清洁和扬尘的防治情况。

在施工过程中,这个项目部还根据不同时期施工生产的需要,及时调整防护措施,增加环境治理和防范设备,特别是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的“关于打赢深圳蓝天保卫战,做好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的活动中,项目部组成专门小组按照活动的标准和要求对所有施工工点的环境防治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对照检查,进一步进行整改和完善,确保了工程施工中的扬尘防治达到市规定的施工围挡及外架100%全封闭、出入口行车道100%硬底化、出入口100%安装冲洗设施、易起尘作业面100%湿法施工、裸露土及易起尘物料100%覆盖和出入口100%安装TSP在线监测设备的六个100%标准。

系列的防尘措施和系统的施工全过程监控管理,从而有效地加强了整个施工过程环境治理、防范和保护。三年多来环境治理和保护不仅没有受到任何通报批评,而且在地方政府和业主多次的专项检查中都得到肯定,受到好评。(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