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公安倾心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09 07:5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梁西征

(李欢 梁西征)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广泛参与、落实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铁警力量。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主动与扶贫点对接联系,坚持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多措并举,在脱贫攻坚中不断蓄力发力。北京铁路公安局实地调研、细化措施,先后帮助对口支援的贵州省普安县高潮村改造建设了小学图书室与多功能室,会同南宁、南昌等铁路公安局为高潮村购买安装太阳能路灯。贵阳铁路公安处在扶贫中坚持党建引领,与对口支援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下属普安站公安派出所以实地走访、无人机勘查等形式帮助对口帮扶村完成了107个自然组1490盏亮化路灯、100个垃圾中转箱安装点的测绘工作。怀化铁路公安处定期采购贵州省普安县大榜村农副产品,并在怀化南站候车室便利店内设立农产品扶贫专柜。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还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扶贫活动。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宾州站派出所与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宾县团委联系,“点对点”资助宾县困难学子。吉林铁路公安处宣教室主任李博文从2014年起就对患有先天性心脏并父亲病逝的小高进行结对帮扶,先后捐款1万余元。今年疫情发生后,蛟河站公安派出所为小高家送去防疫物资,还帮助他们销售木耳等产品,实现收入4000余元。21年来,襄阳铁路公安处民警贺瑞明联合社会爱心企业人士成立志愿者团队,向大凉山贫困地区孩子们累计提供助学扶贫资金300余万元,帮助200多名孩子重返校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