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将来我要报考铁路院校”

2020-11-09 07:5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王盛

(王强 王盛)“中国高铁实在太令人震撼了,不愧是中国的名片。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我要报考铁路院校110月底,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学生熊家锐参加“走进高铁”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后激动地说。

10月27日至30日,武汉高铁训练段首次接待研学教育团体,4天内共有1200名中学生在此走近高铁、了解高铁、体验高铁。我国催人奋进的高铁成就让众多中学生心中筑起了高铁梦。

武汉高铁训练段是教育部命名的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也是全国铁路科普教育基地。该段这次接待的中学生全部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分5批来此研学、接受教育。该段安排研学学生参观了高铁展示厅、调度大厅、供电实训室、机械师实训室和实训场,模拟驾驶了高铁动车组列车。该段充分展示了中国高铁的科技装备、前沿技术和发展远景,为培养中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提升科技认知力和开阔科技视野提供了有力帮助。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青年教师张悦深有感触地说:“这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全面了解中国高铁的窗口,学生们了解了中国高铁的发展历史和美好前景,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技强国’教学课,也激励着我们加倍努力,力争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科技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