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东方之约”添彩添力 怀铁乘警倾力服务第三届“进博会”

2020-11-05 20:1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成景闻

“高铁线这边汇报:G1362次终到上海虹桥站检查车体无事,上海虹桥站返回杭州东站后检查车体无事。”11月4日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开幕式后,长沙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1362次高铁列车终到上海虹桥站后,列车乘警和包保的领导用4G执法记录仪向远在1400多公里外的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值班室作了工作汇报。这是怀铁乘警服务“进博会”众多工作中的一项,而这样的工作怀铁乘警已提前作了三天了。

据悉,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4日晚在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是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形势下以线下的方式召开的。

为了服务好第三届“进博会”,怀铁乘警支队提前部署,他们以开往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的六趟普速、高铁列车为重点,精心安排值乘乘警的值乘交路,确保每趟进、出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的普速、高铁列车上都有乘警全程随车值乘,以有效应对、及时处理各类突发警情,确保列车治安的持续稳定。

列车上的突发警情各种各样,需要多种力量协同跟进。怀铁乘警为此在车上与客运、车辆部门一起,建立了“三乘”联劳协作机制,每次列车始发开车后,都召开“三乘会”,先部署,后总结,使各项工作规范化;在车下,则与进沪列车沿线的车站派出所建立警情处理协作机制,以站保车,让每趟进沪列车都平安。

在列车运行中,怀铁乘警组织了安检查危小分队,由乘警、列车长、车厢列车员和列检组成,他们对旅客的行李实行“第三次安检”,以切实保证无漏捡、无危品进入上海。与此同时,他们为了做到能驾轻就熟地应对突发暴恐事件,还一个警组一个警组地举行了反恐和消防演练。

据统计,11月1日至4日的4天时间里,怀铁乘警共值乘26趟进出沪列车,实现了“一事不出”的目标,为第三届“进博会”的召开提供了稳定、良好的外部环境。(飞燕 成景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