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地铁8号线展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攻坚行动

2020-11-04 21:0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娟娟、景雯

为切实做好2020年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控工作,确保大气污染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根据《郑州市2020-2021年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控攻坚行动方案》文件要求,展开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攻坚行动。

严格施工工地大气污染管控。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结合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编写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专项施工方案,工程安质部明确专人负责施工现场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做到24小时在岗检查,重点对土石方作业、夜间施工、渣土运输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落实扬尘污染防治“8个100%”和“两个禁止”的要求,基本消除施工现场大气污染对环境质量造成的影响。

严格落实秋冬季施工管控措施。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结合银屏路站和郑州大学站的实际情况建立“一站一案”,科学编制秋冬季施工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尤其是加强土方开挖、渣土运输及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等方面的管理,减少施工扬尘和污染物排放。此外各部门持续开展“零点行动”,进一步加大晨查、夜查和领导带队检查力度。在大气污染防治预警管控期间,严格按照预警管控要求执行,确保预警期间抓好管控,落实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的产生。安质部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在重污染天气来临前,制定重污染天气施工计划,早做准备,提前谋划,积极响应郑州市大气污染管控要求,确保管控期间无违规施工。

加强精细化管理。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严格按照市政道路标准整治,持续保持路平灯亮、排水顺畅,交通标识、标线信号齐全完好。施工围挡上按照郑州市及地铁集团文件规定进行围挡施工,设置警示灯,安装喷淋装置,张贴公益广告,保持整齐美观,力争与城市创建、文明施工相适应,和周围环境相协调,安排专人负责清理、修复,保持干净整洁,每周至少清洗一次。

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面推进2020年郑州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攻坚战。(宋娟娟、景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