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旗引领方向 训词凝聚力量

2020-11-04 09:2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赣州火车站派出所

习近平总书记8月26日向中国人民警察授旗并致训词,字字重千钧、句句含深意。在观看完授旗仪式,听完训词后,我们觉得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既是贴心话,又是动员令,似春雨温润心灵,又如重鼓催人奋进,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作为一名青年铁警,只有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坚定四个铁一般,提高业务本领,才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谱写青春华章。

警旗高扬,引领前进方向。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警旗上的“忠诚红”和“职业蓝”就是我们们前进的方向,也是我们们需要树立的形象。作为一名铁路公安民警,一方面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地用政治理论武装自己,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刻入灵魂、融入血脉,贯穿于从警生涯全过程,要坚决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自己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底色。另一方面,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能,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和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把训词精神转化为政治信仰和履职担当。 

训词激励,凝聚全警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训词中深刻阐明了人民警察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主要任务,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他指出:实践证明,我们国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这是对人民警察的最高肯定、最大褒扬,让我们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全体干部民警定将行动起来,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总书记的重视和关怀转化为落实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要切实按照习总书记训词精神要求,聚焦安保目标,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服贸会安保等,在“细致、极致、精致”上下功夫,以时不我们待的紧迫感和舍我们其谁的使命感,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自觉履行好新时代铁路安保的神圣使命。

殷切嘱托,化为不竭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训词中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充分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激励与鞭策。作为一名基层青年民警,我们将紧紧围绕“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勇于忠诚担当,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强化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法纪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要坚持把政治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强化实战练兵,厚植为民情怀,坚守公平正义,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在日常的执法实践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党分忧、为党尽职,努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训词就是命令, 警旗就是责任。 作为铁路警察,我们将时刻牢记训词要求,忠实践行训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为铁路事业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誓为警徽争光! 誓为警旗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