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机务段拓展“5020”培训模式为青工搭建成长平台

2020-11-04 09:2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岳、黄璐

“张敬峰,这次练兵竞赛的3个环节你只用了10分07秒02就通关了,真牛110月30日,郑州机务段南检修车间青工吴军看了公布出来的“青工常态化练兵”活动成绩单,羡慕的对当月冠军张敬峰说。

为提升“5020”教育培训模式效果,强化青工业务技能,郑州机务段南检修车间团支部自2020年6月开始,每个月举办一次“青工常态化练兵”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结合“5020”教育培训内容,采取计时闯关赛的模式,选手必须通过“笔试、口述、实做”三个关卡才能领到通关证书,以用时最短者为胜。在活动中,每个关卡选手必须做到准确无误的完成关卡任务后,由裁判员发放过关卡,选手拿到过关卡后立即前往下一个关卡处进行闯关,直至三个关卡全部过关。

为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该车间每次活动前组织兼职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实做培训,兼职教师主要针对当月的实做项目现场讲解操作流程、关键环节、部件作用及原理等,切实将理论知识联系到实际作业过程中,使参赛选手不仅强化实做能力,还提升了理论水平。

“‘青工常态化练兵’活动主要是为青工提供展示的舞台,选手们比的是技术和速度,竞赛过程中就是比看谁对‘5020’题目掌握的更熟练。”该车间副主任杨建福说。(南岳、黄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