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厢内穿梭的“小喇叭”

2020-11-03 19:3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柏睿

11月的第一天,艳阳高照,C7323次车的列车长龚晓晨正站在海口东的站台上立岗,望着接踵的人群,心里在给自己打气,“最后一趟就下班啦!周末人多也没关系!我可以的1

列车缓缓驶离海口东站台,龚晓晨查看本趟车旅客数量,一共817人,果然又是爆满,车上旅客这么多,行李放置稍有不慎,就有安全隐患,一定要仔细巡车。龚晓晨开始穿梭在车厢里,“请问行李架上这个黄色的行李箱是哪位旅客的?这个箱子太大啦,放在上面有安全隐患,麻烦您取下来放到大件行李吧。”,“大娘您往前直走,厕所就在车厢连接处,有把手的那个门就是,对,下压把手推一下门。”,“小朋友,怎么自己接热水呀?多危险啊,烫到怎么办?家长在哪里?姐姐帮你拿热水到座位上去。”龚晓晨一路巡视车厢,就像是个移动的小喇叭,边走边说,及时提醒旅客,消除安全隐患。

美兰站开车后,龚晓晨走到2号车厢时,只见最后一排座椅后面的一个行李箱上堆放了一个装的鼓鼓的编织袋和一个大背包,看着摇摇欲坠,“请问2号车厢最后一排座椅后面的行李是哪位旅客的,背包和袋子没有放稳,请问是哪位旅客的?有人认领么?不方便过来的话可以举手示意我一下,我可以帮着放稳当。”在询问了几遍之后,看见2号车厢中部右侧靠窗的位置,颤颤巍巍举起一只手,口中喊到“我的!我的行李。”龚晓晨整理好行李,走过去想和那位旅客说明行李的摆放情况,走到9D9F的位置时,看到刚刚举手的先生,旁边旅客正抱着他调整坐姿,先生身边有一双拐杖。龚晓晨经过交谈了解到,老先生姓周,美兰站刚刚上车,要去万宁站,前阵子右侧肱骨做了手术,行动颇为不便只能拄着拐杖。虽然有一个同行人,但是行李太多,最后一排座椅后面的一个行李箱,一个大编织袋和一个大背包都是他们的,这次出行很不方便。龚晓晨主动询问周先生,是否需要她帮忙和万宁站的工作人员联系,提供轮椅帮助其出站,考虑到这样可能会便捷一点。“那感情好!列车长,那就麻烦您帮忙借个轮椅吧,这样我走路不会太难受,行李也方便拿,真的感谢啊1,龚晓晨联系到万宁站值班员,并说明了情况。到站后,龚晓晨扶着周先生慢慢走下车,边走边提示,“慢一点,注意脚下,注意列车与站台的空隙。”在万宁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帮周先生坐在了轮椅上,同行人在后面把行李一件件拎下了车。

周先生对龚晓晨连连感谢,在周先生挥手告别中,列车继续前行,不一会车厢内又响起小喇叭的声音“请问这个粉色小书包是哪位旅客的,侧兜里的水杯要拿下来,可以放在小桌板上,或者前面座椅的网兜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