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胶州集装箱中心站提效扩能服务运输增量

2020-11-02 07:4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许潇

(李锡秉 许潇)10月16日10时40分,X9008次列车缓缓驶出青岛西车务段胶州集装箱中心站。这是该中心站始发的第一趟列车,标志该站正式具备始发列车能力。

以前,胶州集装箱中心站完成装车后,需由调车机将列车送至胶州站发车,作业耗时约50分钟。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胶州地区铁路货运业务不断增长,特别是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成立以来,国际班列业务增长迅速,胶州集装箱中心站日均发车需求已增至5列。同时,随着班列越开越密、运量不断攀升,胶州站调车机每日作业约40钩,运力趋于饱和。

为解决以上问题,青岛西车务段制定实施了《胶州集装箱中心站始发车作业组织办法》,在中心站内设置助理值班员3名,配齐相关设施、备品。由此,列车可直接从中心站始发,空车送至装车线进行装车作业,全天可节省调车机作业15钩至20钩,不仅提高了运输效率、释放了调车机能力,而且降低了作业风险,为胶州站进一步实现运输增量创造了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