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莞番项目开始进入高速路面桩基施工

2020-10-31 22:4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汪俊涛

经过半年多月的精心准备,10月28日下午14点整,随着一阵响亮的鞭炮声并伴随着旋挖钻机的轰鸣声响起,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莞番高速公路第五标段寥步特大桥跨莞深高速公路线上路面桩基施工将全面展开。

这个公司所属项目承建莞番高速公路第五标段施工中的寥步特大桥全长1.4公里,其中大桥横跨的既有莞深高速公路施工既是东莞至深圳的主要干线,也是珠三角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均车流量达到30万以上。按照设计规划,需要在莞深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进行14根桩基和墩柱的工程施工。由于车流量大,交通疏导困难,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较高,被建设单位列为高风险重难工点,因该路段施工设计方案进行多次调整,施工图纸难以确定而无法按照规定时间开工,使工程进度受到了一定影响。

按照建设单位要求,莞番高速公路线下工程明年5月底将全部完成并交工,确保10月份建成通车。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项目领导高度重视。早在今年初就组织主要管理和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研究施工组织方案和现场交通疏解安全防范方案。近期所有设计方案调整就绪和施工图纸到位后,该项目部先后三次组织与工程施工相关的地方交通、路政以及业主、设计、监理等多方领导及专家到现场进行“会诊”,共同协调商定重点解决施工生产与交通疏解的具体方案,经过深思熟虑和反复审查论证,联合编制了一套完整的预防和控制方案。在仅半个月的前期开工准备工作中,创下了工程施工交通疏解安全方案报送广东省交通厅一周内完成审批手续和3个晚上完成1400米高速路上混凝土预制块围挡的“两个第一”的快节奏工作,为莞深高速公路路面桩基工程施工争取了时间。(张光林 汪俊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