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年米轨助力企业再启航

2020-10-31 07:4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刘昊亮 王莉

(郭薇娜 刘昊亮 王莉)今年年初至10月22日,开远站已为煤焦客户云南嵩明源林商贸有限公司发运褐煤14.26万吨,发运量较上一周期增长31%。

滇越铁路开行百余年,带旺了与开远一样的沿线城市,他们或取交通便捷之利,或以资源输出为主,先后成为云南省最富庶的地区。距离开远市区不远的小龙潭镇出产优质褐煤。自1917年该地区发现煤矿开始,滇越铁路就承担起了当地大部分褐煤的外运任务。

2016年9月,云南嵩明源林商贸有限公司开始在开远站装运褐煤,从最初的试装3000吨到2020年每月平均装运1.4万吨,发运量较最初增长了4.75倍。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外运需求下降。针对这一情况,开远站合理安排货运汽车倒装,科学运用车辆货场,采取堆高存煤的方式减少企业仓储压力;在货场固定位置安设6支水枪配合移动水炮车,采取不定时喷洒的方式,消除存煤自燃隐患,杜绝环境污染问题发生;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发货方压缩综合性成本支出。

开远货运服务部保持每天一沟通、每周一走访的方式,紧盯企业风向,紧扣任务目标,确保及时满足客户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