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培训“充电”提高技能

2020-10-31 07:4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杨俊才

(樊康屹 杨俊才)随着冬季临近,原平工务段根据冬季安全重点和作业特点开展职工适应性和专业性培训,努力提高职工业务技能和实作能力,为冬季安全提供技术保证。

防断是冬季工务安全的重点。该段以轨道检查车识图为重点,对全段10名相关专业工班长及后备工班长进行定制化培训,突出强调如何看懂轨道检查车图谱、如何准确分析轨道检查车资料等,精准指导日常作业维修,确保维修作业一次达标。围绕冬季线路作业以及人身安全等重点,该段分4期对122名线路工进行岗位适应性培训,提升一线作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增强冬季人身安全防护意识。

针对钢轨打磨技术的演进,该段开办钢轨打磨精品培训班,通过“理论+实作”的方式,改变传统修理模式,树立预防性打磨及廓形修复新理念。受训职工在经过线路、道岔、焊缝打磨实作培训后,对钢轨修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该段还进行了机具保养使用及维修技术培训、线路养护专项培训、动客车径路维修专项培训等多项专业性“靶向”培训,确保干部职工以扎实的业务技能迎战冬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