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堂特殊的党课

2020-10-29 07:4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牛思宇 韩磊

(肖培清 牛思宇 韩磊)10月23日10时,新乡桥工段会议室座无虚席,在座的干部职工神情肃穆,聚精会神地观看着屏幕。他们正在上一堂特殊的党课,党课主讲人是新乡桥工段退休职工孙合义,是一名抗美援朝老战士。10月22日,该段在看望慰问孙合义老人时,录下了他对抗美援朝那段特殊经历的回忆以及对年轻人的嘱托。

“战争前期异常惨烈,没有水,我们就用嘴含着雪;没有粮,我们就煮皮带吃。”讲到动情处,88岁的老人声音哽咽,“进入冬季,好多人脚上的皮都粘在了袜子上……”30多人的会议室鸦雀无声,大家沉浸在孙合义老人的回忆中,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精神所感染。

“听了孙合义老人的讲述,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该段入党积极分子肖开鹏说,“我一定做好本职工作,为铁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