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工程部的顶梁柱

2020-10-28 20:4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宽 闫丽

他英姿舒爽,干练利落,事事为人先;他追求完美,吃苦耐劳,对工作细节严格要求。在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起带头作用。清瘦而忙碌的身影每天穿梭在项目部与施工现场之间,他就是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部工程管理部的高主任—高小雷。

没有显赫的身世,没有耀眼的背景,他依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了主任的位置。取得的成绩,并非一蹴而就。

在生活上,他关心每一位下属,对待新来的员工悉心教导,将自己所知毫无保留地传授;对待身边的同事,他总是热心肠,无论谁遇到问题,他都尽己所能提供帮助。

我作为一名新员工刚入职工程管理部时,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同事、没接触的工作内容,内心十分焦急,害怕自己无法胜任,担心在工作中出现错误。但正式工作的第一天,平易近人又热情洋溢的高主任打消了我的顾虑。在新员工培训中,他制作了详细的PPT,从地铁每一部分的组成到具体施工过程以及现场管理相关知识都为我们一一详尽讲解。他将相关的专业术语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动画及图片进行了解释,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地铁相关知识。在培训结束后,尽管时间已经很晚了,他仍然不厌其烦为我们答疑解惑,极力去满足我们每一个人的求知欲。

作为一个工程人,忙碌是常态,工地上加班加点总是要与时间赛跑。作为一名主任,他必须及时督促现场工人完成当天施工任务,既要在规定工期内完成,又要保证安全、控制质量以达到最大化节约成本,还要应对部分难管理、事情多的施工班组和分包单位。因此,他经常在高压环境下寻求工作上的突破方法,即便是在工地劳累了一整天,回到项目部后,他仍然会去认真地思考和学习,工程部办公室的灯常常亮到深夜。

高小雷主任用行动告诉着我们,只要秉承敬业的精神,发扬脚踏实地的作风,肯奋斗、能吃苦、善创新,始终与时俱进、刻苦钻研,每个普通人都能够在岗位上成才,传承企业精神,实现自身价值。愿你我如他一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