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项目永春车站站台桥桩基施工完成

2020-10-28 20:0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琴 陈海

截至10月26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兴泉铁路项目永春车站站台桥桩基施工全部完成,承台、墩台施工正在紧张推进中。

永春车站站台桥位于项目永春车站内,为车站延伸性工程,与永春一号四线大桥对孔设置,里程范围为DK394+371.85~DK394+516.15,共有桩基46根共计长1592.5米,承台、墩台10座。不同于标段内其他桥梁施工,永春车站站台桥上部结构施工也在项目承建范围内,且梁部施工采用施工难度大、安全质量要求标准高的等高单箱单室箱梁,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为此,项目部多次邀请相关专家召开专家论证会,赴现场实地勘察施工场景、改进细化施工方案,确保技术交底逐级落实到位;同时,由于此站台桥的设计图纸与站后单位交叉冲突较多,经过项目部相关人员与站后、设计单位的多次协商对接,花费数月终于确定最终的设计图纸,现场施工生产方才正式推进。

对照施工方案,永春车站站台桥在桥梁下部结构桩基、承台、墩身施工全部结束后,将于本年度11月初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支架现浇梁施工阶段,并计划于明年6月底完成全站台整体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