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好“老朋友” 助力“新长征”

2020-10-28 07:4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贵锋 本报 陈国俊

10月25日上午,载着800吨铁精矿的48582次货物列车缓缓驶出龙岩站。龙岩车务段副段长陈水连说:“今年前9个月,全段累计发送铁精矿109万吨,同比增长22.5%,预计全年发送120万吨,货运收入6258.5万元,实现铁路增运增收和助力闽西革命老区企业开拓市钞新长征’的双赢。”

福建马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龙岩车务段的优质货源之一。今年初,该段通过走访得知,马坑矿业二期技术改造完成,产能将增至200万吨,运输需求旺盛。

“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1该段段长林夏光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货运科与企业对接,努力争揽运输大单。

该段货运科科长张伟走访马坑矿业,被告知铁路运价不占优势。他组织人员对龙岩20多家物流企业的收费情况进行摸底调研,根据数据汇总、分析,向上级申请运价下浮政策。

该段还组织人员到马坑矿业下游企业——福建三钢集团进行走访调研,得知三钢集团即将扩充产能,便及时向马坑矿业分享了这个重要信息,进一步巩固了路企合作关系。

“多亏铁路‘老朋友’牵线搭桥,我们的销量增长了一大截1马坑矿业业务经理杨华喜笑颜开。

同样在铁路帮助下实现业绩突破的,还有紫金铜业有限公司。

今年初,紫金铜业与海外一家企业签订了“2月25日前将5000吨阴极铜运输到位”的合同。由于疫情影响,当地多家物流公司未复工,原本依赖公路运输的紫金铜业犯了难。该段管内上杭站货运营销小组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联合上杭紫金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上门营销,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提前12天将5000吨阴极铜发运完毕。截至10月25日,上杭站今年已发送化肥、阴极铜等货物15519车、53.05万吨,助力20余家企业复工达产。

为货主排忧解难,才能让路企合作关系越来越“铁”。得到龙岩车务段帮助的企业还有很多。

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自1993年起就与铁路合作,也是龙岩车务段的“老朋友”。今年3月,复工复产后的龙工公司在运输上遇到了难题——新型863装载机与之前的50装载机相比,轴距和机身高度都有了变化,运输难度大。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组织专业人员前往龙工公司和车站货场实地调研,并会同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研讨,确定使用D22型长大平车作为运输载体,通过1台863机型配2台50机型、2台863机型配1台50机型的方式,在运输不超限的同时实现多台运输,为企业节省运输成本。他们研发出可调节多档式折叠三角档,破解了装载难题。一系列优质服务让路企合作关系越来越“铁”。今年前9个月,该段累计发送装载机603车、1301台。

在为大客户排忧解难的同时,该段还在“公转铁”上动脑筋。上杭县政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每年铜渣运量在20万吨左右,之前以汽运为主,铁路年运量不到2000吨。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龙岩车务段推出“五优”政策,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对上杭站做了专题报道,上杭政通物流公司总经理赵田磊看到节目后,来到上杭站寻求合作。

经过测算,铁路运费比汽运相对高一些。为了赢得货源,该段提出了“一个季度2万吨”、享受“竞争性一口价”的建议。上杭政通物流公司经过认真比价,认为铁路运输质量有保障,运输2万吨铜渣就能节省5万元的成本。服务优质、性价比高,该公司最终决定将铜渣全部交由铁路运输。

当好“老朋友”、助力“新长征”,也让龙岩车务段货运收入逆势上扬:截至10月25日,该段今年累计发送货物244.3万吨,同比增长5%,实现货运收入1650.9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