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扶贫干部的“热乎营销”

2020-10-28 07:4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木耳、粉条、生态茶,地道山货无污染……”10月19日,王磊在微信朋友圈里开始了新一轮的“热乎营销”。

今年53岁的王磊,是洛阳机务段洛阳整备车间副主任。2019年4月,受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委派,他到栾川县从事扶贫工作,是这批扶贫干部中年纪最大的。

“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很想为这里的百姓做点事情。”初到栾川,他一边熟悉扶贫项目,学习电商营销知识,一边走村串户,了解村里情况。

“拍照、制作视频、发朋友圈……这些对我来说真不容易。”看到其他扶贫干部通过电商平台给村民带来收益,王磊也开始学着在微信朋友圈里“带货”。

一年多来,他在栾川转场3个村镇,负责4个扶贫项目,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22人,人均年收入达到2.16万元。经他个人推介,206人次到栾川旅游消费,他帮扶销售的农副产品价值共计34793元。

在紧盯项目的同时,他积极学习扶贫政策和文件。“我要抓住这次机会,尽可能多地给这里的贫困家庭办点实事。”王磊说。

2020年3月,他了解到仓房村44岁的贫困户韩双梅因心脏瓣膜关闭不全急需手术。韩双梅的丈夫去世,一双儿女正在上学。15万元的治疗费用让韩双梅望而却步。王磊一边鼓励韩双梅积极治疗,一边想办法为她筹集钱款,同时学习研究医保报销、低保救济政策等。在他的帮助下,韩双梅顺利手术,而且大部分的医疗费用得到报销,还递交了低保申请。

“老王是个实在人,我们信他1在王磊帮扶过的村子里,村民这样评价他。王磊自学法律,是企业法律顾问。遇到村民闹矛盾,热心的他常常引经据典,向村民讲解法律知识,帮助村民化解矛盾。肖培清

编后 驻村从“驻心”开始。身为一名扶贫干部,王磊抱着一颗为民谋幸福的赤子之心,把准工作方位,找准发力点,在扶贫路上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铁路人的优秀品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