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平方米”传出铁路好声音

2020-10-28 07:4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国伟 赵磊

(冯国伟 赵磊)“有一种铁,一直绵延千里……铁就是铁,在水深火热的夏天,输送铁的品质110月16日10时,南昌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斌在中国国家图书馆门前一平方米的朗读亭内,铿锵有力、声情并茂地朗读着铁路诗人马兆印的诗歌《有一种铁》。

央视节目《朗读者》第三季将线下“朗读亭”与线上直播相结合,于10月16日至18日推出“一平方米”直播朗读活动,作为节目回归的前奏。“一平方米”朗读亭直播活动在武汉、北京、厦门同步开展。多名朗读者用他们的声音和故事通过这场连续72小时慢直播的方式,在央视频、央视新闻、哔哩哔哩等平台呈现。

虽然朗读亭的空间不大,里面只有一人、一文、一话筒,但承载着许多动人的故事和文学的力量,犹如一间流动的朗读博物馆,记录来自时代和人民的声音和情感。

杨斌工作32年来,驾驶过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动车组。他经历了中国铁路提速升级,也见证了铁路发展和祖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巨变。

“今天我要朗读的是马兆印的《有一种铁》,这首诗道出了铁路人敢于拼搏背后的责任与担当,我要把它献给所有为铁路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前辈和辛勤工作在一线的铁路职工。”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朗读这首诗时,杨斌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