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铁警雷州所“三练兵”新机制,持续推进实战大练兵纵深开展

2020-10-27 23:0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高度重视,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狠抓练兵打基础,突出重点强深化,采劝岗位自学、岗位练兵、搭建课堂”的新练兵机制,全面持续推动实战大练兵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将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推向新高潮。

岗位自学,筑牢基础!按照全警大练兵方案要求,全面开展学理论、学知识、学技能,民警针对个人的短板及不足,自主选择时间、方式和内容开展岗位自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借助公安内网、书本、互联网等介质拓展学习范围,通过“每周一次总结、每月一次考核”的形式,及时沟通交流,建立完善学习考核制度,教育引导民警深入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筑牢忠诚警魂。

岗位练兵,形式创新。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从基本体能到礼仪队列训练、从身体到心理健康保护、从内务卫生到警容警纪、从规范执法到警械使用等全方位组训,结合日常工作和不同岗位要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大力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和强化训练,营造全警崇文尚武、热爱训练、自觉练兵、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训练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并落实到各岗位工作中,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公安队伍形象。

搭建课堂,按需施教。雷州所积极鼓励民警走上讲台,分享交流好的工作经验和技术战法,锻炼民警不但“埋头能干”,还要“抬头能讲”。全体民警奋勇争先,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专业优势,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练兵高潮。所长率先组织全体民警学习了《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规范》,通报了2020年以来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接处警用语,对接处警平台操作、警情受理、警情处置、交接班制度等进行了系统培训,有效提升了全体民警的接处警工作质量和水平。

下一步,雷州车站派出所将继续坚持“练为战”的练兵原则,扎实开展各项业务实战大练兵,持续加强警务技能、身体素质、战术战法等训练演练,切实练就强健体魄和高效处置的实战素养,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着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公安铁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