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春市联检联评检查组一行到中铁二局长春地铁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2020-10-27 22:2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刘帅龙 胡太芳

本网长春讯(梁明清 刘帅龙 胡太芳)10月27日,由长春市总工会基建交通工委、市国资委、市应急管理局、市质监站和市地铁公司等单位领导组成的“五比五创”劳动竞赛联检联评检查组一行,到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6号线02标段三工区项目检查指导“五比五创”劳动竞赛工作。中国中铁长春地铁6号线02标段总包部常务副经理陈宏宇、安全总监屈军平等领导陪同。下午13时许,检查组一行在会议室听取了项目部前期关于开展“五比五创”劳动竞赛活动的情况汇报后,就马不停蹄地兵分两路,一路在项目部检查内业资料,一路驱车直赴南四环路站。检查人员在南四环路站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有关工程进度、施工难点、安全管理、征地拆迁、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后,对项目截止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了肯定。在检查的过程中,长春市总工会基建交通工委主任才炜伟对项目部在施工现场修建的VR安全体验宣教室等做法连声称赞:你们的做法非常好,非常规范,值得学习推广。项目部负责人在表态时说,我们做的还很不够,离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很多大的距离,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继续深入开展“五比五创”劳动竞赛活动,向兄弟单位学习,为推进长春地铁工程建设努力奋斗。项目自3月10日复工以来,克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工期紧、保节点任务重、协调难度大等困难,通过积极开展“五比五创”劳动竞赛活动,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按期完成南四环路站管线改迁、南四环路站和前进大街南站全部导流路施工、前进大街南站盖挖施工;率先完成02标段全线车站基坑第一块底板施工,目前两站施工现场已经形成了“大干快上”的热火局面。

据了解,长春市地铁工程建设“五比五创”竞赛组委会,在长春市总工会的组织下于2012年5月成立,以“比安全生产,创平安佳绩;比工程质量,创优质工程;比工程进度,创一流效率;比科学管理,创最佳团队;比文明施工,创和谐工地”为核心,组织劳动竞赛,并制定了竞赛实施方案和考评办法,推进地铁工程建设良好有序开展,加快完善长春市立体交通网。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正线全长29.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22座,其中换乘站9座,是长春轨道交通三期项目中最长的线路,项目的建成将推动南部区域的互联互通,进一步促进长春经济的繁荣发展,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中铁二局承建该项目的02标段三工区项目任务68460万元,土建2站2区间(盾构)左右线,管段全长约2922米,合同计划工期为1735日历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