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佳铁路开通运营两年运送旅客超1400万

2020-10-26 07:5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张学鹏

(胡艳波 刘英新 张学鹏)日前,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迎来开通运营两周年。两年来,哈佳铁路经受了最低零下35摄氏度的极寒天气考验,运送旅客超1400万人次,日均运送旅客超2万人次。

哈佳铁路开通运营以来,从开通初期每天开行13.5对动车组列车增加到目前27.5对,哈尔滨至佳木斯间列车最快运行时间较以往压缩了3倍以上。与哈佳铁路同期开通运营的佳木斯站两年来共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660万人次,占比52.9%;日均发送旅客人数从开通运营之初的0.82万人次增长到高峰时期的1.7万人次。

哈佳铁路沿线方正、依兰等以前不通铁路地区如今也迎来客流高峰。两年来,依兰站发送旅客超126万人次,方正站发送旅客超85万人次。哈佳铁路的开通运营,使过去不通铁路的区县一跃进入“动车时代”,让“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成为现实。

作为东北铁路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哈佳铁路与哈齐、哈牡高铁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铁共同构建龙江一至两小时经济圈,辐射全省50%的人口和经济总量,成为连接黑龙江省与省外大中城市的快速通道和主要干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