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温历史 登高望远 ------记2020年工会秋游活动

2020-10-23 19:1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诗敏

转眼已是十月末,广东已秋意浓浓,正是登高秋游的好时候。

为持续推进常平东工会建设,近距离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也为提高员工身体素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促进员工之间沟通交流,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加强集体凝聚力。10月20、21、22日三日,在车务段工会指导下,常平东车工会间分三批组织了秋游活动——罗浮山风景区一日游。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两处: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攀登浮罗山。

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不忘历史

东江纵队被中共中央军委授予“广东人民解放的旗帜”称号。而东江纵队纪念馆是东江纵队和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在东江、北江、粤北和港九广大人民群众及爱国同胞支持下,浴血奋战,及六千余英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成的历史丰碑。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对了解广东香港等周边地区的解放历史有深刻的意义。

纪念馆主要分四部分:序幕厅、陈列厅、英烈厅、映视听。其中陈列厅以大量的文献资料、历史照片等全面反映东江纵队、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的革命事迹。英烈厅内刻写5000多位烈士的英名,还展示了10位英雄人物和5个英雄集体的光辉事迹。

自由攀登浮罗山,亲近大自然

参观纪念馆后,在登山脚下,小伙伴们根据自己喜好选择登山路线。有坚持用双脚丈量大山,沿山路攀爬的徒步者;也有享受索道风光,用有限的时间发现更多美丽的观光者。一路上,小伙伴们走走停停,感叹大自然的雄伟壮丽,领略山风的凉爽凛冽,放松身心,亲近自然,酣畅淋漓不舍归。

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和赞叹中,我们的团队离开了这个山清水秀、意义深刻的景区,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让大家重温党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鼓舞大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也达到了放松身心,促进交流的目的。

相信我们的车站职工都能带着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奋斗精神,向工作目标发起冲锋,再创佳绩,向着兴路强国的梦想前进!(陈诗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