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施工企业的一员对消防安全的感受

2020-10-23 13:2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红艳

即将步入冬季了,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普遍增多,火灾风险大幅增加,冬季的消防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我国大量的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大多发生在以矿山开采、危险化学品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为主的高危行业,以及以中小企业为主的制造与加工业等行业。造成这些事故的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原因,是一些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既缺乏基本的安全法律法规常识与消防安全知识,又缺乏必要的应急避险能力。所以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增强消防意识,提高防火、灭火、自我保护能力,学习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避免或者减少危险的发生。

作为施工企业的一员,在工作中,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所存放的仓库要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要配齐消防器擦,落实防火措施。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及时更换老化的电器设备和线路,不要乱接乱拉电线,出门时要检查是否关闭了电源开关。食堂在使用煤气和天然气的过程中,不要离开人,以免发生危险。当我们发现燃气泄漏时,要迅速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现场拨打手机、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以免发生爆炸。

火灾发生时,会产生高温、有毒气体,导致人中毒、虚脱甚至窒息。火灾会破坏生态平衡,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结果惨痛。这就需要我们不要惊慌失措,切忌盲目跳楼,要保持冷静,应采用信号求救、迅速撤离、低身前进、毛巾捂鼻、湿物护体等正确的方式方法保护自己。所以在危险频发的冬季,我们更要注重冬季消防的安全,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