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专用线成了货主的“香饽饽”

2020-10-22 07:5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标 菅芮

(孙标 菅芮)近日,一列满载着化肥的集装箱班列从呼和浩特货运中心大路西昶龙专用线缓缓驶出,前往天津新港,标志着大路西昶龙专用线顺利开通运营。该专用线预计年发运量可达200万吨。

大路西昶龙专用线的开通意味着周边企业不用再到110多公里外的呼和浩特西货场发货,每吨货物能节省大约23元的物流成本。内蒙古天润化肥有限责任公司就是专用线开通的受益企业之一。专用线开通运营的消息一经传出,天润化肥的负责人就联系到铁路部门,确定了发运意向,选择使用35吨敞顶箱从大路西昶龙专用线发运化肥。目前,已有天润化肥等企业确定了发运意向,主要使用集装箱发运化肥、高岭土等。

为做好营销工作,呼和浩特货运中心成立了营销项目组,多次深入大路工业园区开展营销。他们组织9家园区主要企业召开客户座谈会,宣传专用线开通运营情况、详细介绍铁路运输政策,面对面了解企业产品发运需求、目前产量、销售去向、运输方式。

大路西昶龙专用线位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毗邻大路工业园区,地理位置优越,主要发运品类有煤炭、化肥、高岭土等,以集装箱装运为主,专用线内可实现叉车、正面吊、装载机等机械装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