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云南铁路部署秋冬疫情防控,进出站乘车需全程佩戴口罩

2020-10-21 19:3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唯一

随着进入秋冬季节,呼吸道疾病将进入高发期,为防止新管肺炎借助秋风之力再次肆虐,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标准,最大程度降低秋冬季节在车站、列车等密闭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感染疾并传播疫情的风险,从10月20日起,昆明局集团将进一步严格各车站、列车上的疫情防控措施,给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乘车服务。

昆明站进站通道每条道口都设置了红外测温检测仪、消毒喷雾、洗手液等,进站前需扫健康码通行,车站将提前发布出行提示,引导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滞留聚集,明确旅客必须持核酸检测报告和健康码出行,同时加强与公安、通信运营商等协调联动,实现“精准筛查比对、快速登记分流、集中医学观察、社区联防联控”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杜绝疫情在沿铁路蔓延。

为方便旅客出行,昆明局集团邀请相关医药企业陆续开设口罩售卖便民服务点。同时铁路部门提醒从进站开始一直到达目的地出站需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接受进站、乘车、出站体检测温和健康码检查,同时在车站及列车上也将设置隔离观察区域,对咳嗽、身体不适等旅客进行体温测试,持续做好候车室、通道、列车、站台等重点部位消毒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