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扎实推进2020年安康杯竞赛活动

2020-10-21 18:4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2020年安康杯竞赛活动圆满完成。在竞赛期间,项目部实现了“零事故”。

在2020年“安康杯”活动中,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快速反应、积极部署、制定活动计划表,结合2020年“安全月”活动一起开展。于6月1日召开了此次安全月暨“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仪式,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组织全员进行签名。

同时,项目部丰富竞赛活动内容。一是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管理培训学习,提高员工安全知识能力。9月2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9月7日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二是以多媒体形式进行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从思想扭转员工对生命的价值认识,组织全员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及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分析。

三是进行安全知识答题。结合《安全生产法》宣贯学习、“防洪度汛培训学习”、“入场人员教育培训学习”的活动开展,组织进行了安全知识闭卷答题活动,增长和丰富了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

四是组织到一线进行送清凉活动。分批次发放防暑药品,并购买大批绿豆,开展下午“送绿豆汤到一线”活动,间接有效的提高了现场施工作业安全。

五是组织开展应急演练。7月18日在巨龙大道站开展了以地铁2号线巨龙大道站C出口雨水倒灌为切入点的防洪度汛应急演练,9月11日在巨龙大道站开展了“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的演练活动。通过演练使应急职责更加明确、应急救援流程更加清晰,应急响应速度及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此次“安康杯”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安全卫生管理水平,改善职工职业健康状况。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也将在后续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推动项目部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创新发展。(刘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