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确保新图实施平稳过渡

2020-10-20 07:5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李玉思 史小武

(尹晨曦 李玉思 史小武)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大连站周密部署、统一指挥,紧盯作业关键、车次变化,认真做好调图组织、培训、盯控等各项工作,确保新图实施平稳有序。

这个站结合新图重点内容、关键环节、安全措施等,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及车间骨干逐车次细化新旧交替方案,严密对接各项技术和安全措施,对列车占线、时刻等有关信息进行反复核对,确保准确无误后下发组织学习。同时,他们抓好主要行车工种、关键岗位人员的学习培训,确保相关人员熟练掌握调图变化点和作业要求。

这个站以高铁和旅客列车为重点,认真抓好安全风险排查和控制,对方案制订、责任分工、关键控制等方面严格把关,实时解决新图实施中存在的问题。

该站运转车间专门制作提示信息,在岗点循环播放,便于职工随时掌握新图的变化、关键和重点。同时,他们做好现场联控提示,确保调图平稳有序。客运车间要求作业人员掌握新时刻变化,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出场,确认接车条件、组织旅客乘降。

这个站注重加强与当地媒体的沟通联系,及时将新图调整后的车次变化等情况进行宣传、推广,并利用车站电子显示屏、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及时推送新增始发列车、新增停点列车时刻等资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