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一分部组织召开针对特殊天气专项安全教育培训

2020-10-14 19:5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似玉

(谢似玉)为响应上级号召,落实深地铁关于做好特殊天气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办法等要求。近日,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一分部特组织召开针对特殊天气的专项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通过恶劣天气下施工现场安全事故教训,播放相关视频,进一步加强对全体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人员在强降雨、台风等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意识、以及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教育大家防范于未然。

要求施工站点负责人及安全员在台风来临前期首先全面清理现场堆放的材料,对材料进行捆绑、固定以及苫盖,防止台风来临时将材料吹散;其次检查操作平台、门机缆风绳是否绷紧;施工现场用电进行检查,并做好排水设施检查,确保排水通畅;对应急人员的通讯设施是否通畅、应急储备是否齐全等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预先考虑以做到有备无患;台风期间现场停止施工,值班人员加强巡视工作,一旦发生特殊情况立即禀告现场负责人启动应急预案。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就培训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将会把本次培训的内容结合实际,学以致用”;部分人员人表示引用的案例令人发省,将会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做到真正的“四不伤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