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道口展新姿

2020-10-12 07:5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杨景霜

(胡艳波 杨景霜)9月30日8时18分,位于哈尔滨市主城区的滨绥铁路K3工建街框构桥工程正式竣工投入使用。

滨绥线K3铁路道口始建于1898年,位于哈尔滨南岗区汉广街、工建街等多条主街交会处。一个多世纪以来,这个身处城市中心的铁路道口见证了哈尔滨市从小村庄到繁华都市的沧桑变化。随着近年来哈尔滨快速发展,平交道口对交通流量的限制日益显现。“道口改造前,每天晚上就要通过33对火车,机动车2万多辆。”原道口员唐师傅说。

为了适应哈牡铁路电气化升级改造,方便市民出行,缓解铁路道口拥堵状况,2017年8月,铁路部门对该平交道口进行了下穿框构桥的升级改造。

改造后的框构桥,全长94.74米,两侧引道长540米,道路面宽度由原来的11米拓宽至17.5米,主路为双向四车道,两侧各设5米宽辅路,铁路两侧设人行梯道4处,不仅保障了市民的出行安全,而且最大限度满足了机动车辆和市民的日常通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