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 喜获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殊荣

2020-10-11 19:4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右2

近日从广东省工业工会《关于命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获悉: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中铁十一局管段)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与技能竞赛先进集体”、一工区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与技能竞赛服务职工优秀团队”、一工区党工委书记纵封安、四公司副总经理兼二工区经理王强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与技能竞赛先进个人”。

五分部在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建设中,围绕以“筑梦大湾区,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活动,通过精心组织,宣传发动,考核评比,奖励先进,激发了职工的大干热情,使劳动竞赛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项目施工任务超计划完成,安全质量无事故。2017年底开工以来分部先后荣获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中国铁建股份公司“重点工程项目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广东省总工会“十赛十建”劳动竞赛流动红旗、“广州市建筑业优秀企业”等地市级以上荣誉称号32个次,在总承包部季度、年度综合考核评比中多次获全线第一,成为全线的“标杆示范单位”。

一工区在劳动竞赛活动中,坚持以“关爱职工,职工所盼,服务职工,职工满意”为目标,积极创新服务机制,扎实开展“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帮扶救困”、“节日走访慰问”、“交心谈心”、“为职工生日送祝福”、“为职工免费体检送健康”等服务活动。增强了职工幸福感,归属感,提升了职工满意度,激发了职工爱企敬业的主人翁精神和工作积极性,促进了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工区施工的广州地铁十八号线横番4中间风井~HP5号盾构井区间实现全线率先进洞、出洞,双线贯通;陇枕出入场线隧道盾构施工创造了8.8米盾构机同机型、小曲线、大坡度等复杂工况下月掘进541.6米的优异成绩。工区研发的“一种针对盾构区间上悬孤石群加固的施工结构”取得国家级实用型新型专利,《富水岩溶发育复合地层盾构工程关键技术研究》荣获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提高地铁车站底板大腋角混凝土质量”和“降低浅覆土掘进地面沉降量”荣获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二等奖。

一工区党工委书记纵封安在劳动竞赛活动中,他认真履行职责,担当作为,精心组织,深入发动,检查评比,处处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工区工程任务完成和项目建设做出了贡献。开工以来该工区先后荣获中铁十一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党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共建工作先进集体”,在总承包部季度、年度综合考核评比中多次获全线第一。他本人荣获中铁十一局、总承包部“优秀党务工作者”。

四公司副总经理兼二工区经理、党工委书记王强在劳动竞赛活动中,勇挑重任,守正创新,克难奋进,真抓实干,该工区施工的番禺广场站是全线重难点控制工程,目前全国在建地铁线最大车站之一,施工难度大,他迎难而上,带领职工大力开展科技攻关、技术工艺工装创新,先后攻克了花岗岩极硬岩地质条件下地连墙成槽、富水地层预应力锚索施工、深基坑土石方垂直运输、超高主体结构侧墙施工等一系列施工技术难题,确保了工程施工安全优质快速推进,成为全线亮点工程,示范工程,先后有省内外40多家企事业单位、团体前来参观,均受到高度赞扬。工区荣获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五好”党支部,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共建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团组织”,中铁十一局“示范党支部”,总承包部“优秀党组织”,“综合管理先进单位”、“施工进度管理先进单位”、“安全质量管理先进单位”。他组织的“BIM技术相继获广东省第二届BIM应用大赛一等奖、第八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三等奖,“智建中国”国际BIM大赛一等奖,,发明的“支护锚索及支护结构”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2019年被广东省工业工会授予王强“广东省工业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林赤喜 蔡琳玲 张改 黄琦鹏)

附图说明:

图1、五分部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与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奖牌

图2、一工区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与技能竞赛服务职工优秀团队”奖牌

图3、纵封安(右1)在组织职工举行劳动竞赛与安全生产宣誓活动

图4、王强(右2)在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